其實我也不知道打這篇是好還是壞?

但最近許多學弟妹要離開家園的複雜心情

影響到我內心深處

沒有錯

再過幾天大概就是快滿一週年的離開

雖然我仍處在家裡打著這篇文章

但其實去年所見到那震撼

依然在我心中

去年這個九月

我也像學弟妹一樣

以新生的身分離開家園前往學校

但我是住在學校宿舍裡面的

我永遠記得我是第一天早上就搬進去宿舍住的人

那時一間寢室6個人

我是第二位到的

第一位因為是台中人比較近

搬行李、整理東西、擦拭床位及桌子

都讓我想起高中第一次住宿的那時候

但這次已不一樣

我已經離開了我的家鄉雲林縣了

隔著彰化.台中兩縣的距離

其實當初離開家園的心情是很愉快的

並沒有任何不捨

但就在下午與老爸離別的那一刻

老爸卻哽咽地向我再見,叫我保重身體

他那時眼眶裡還泛著淚光

我當時也嚇到了

但不久後我也哭了

因為從小到大從沒看過老爸的眼淚

在那離開的場合

又看到老爸的脆弱面

實在令人非常難過

也才知道

自己的離開對老爸來說非常不捨



到後來隔一個禮拜

老媽也來看我

我也告訴她這件事情

她也跟我說能讓他流淚的都一定是讓他非常難過的事情

我老媽也說她也只看過再加上我那次所看見的老爸的流淚

只有三次而已

第一次是阿嬤的過世

我爸爸從小到大跟阿嬤非常要好

但很可惜在我出生前阿嬤就已過世

我從沒看過阿嬤的容貌

第二次是在法庭

我爸和我媽最後判決離婚的最後場合

原因我不太想說

第三次則就是我的離開

但這三次

我只看到我這一次而已



但其實我個人對暫時的離別

看得很開

因為不是永遠的離別

以後還見的到面

還可以通電話

最讓我到現在還感到痛苦的

只有我家狗狗Lucky的死亡

因為那再也見不到牠了

只有那種永遠離別會讓人崩潰且極度悲傷

十年的感情不是假的

那種會是深植人內心深處的

一旦被拔除

就彷彿會流很多血的樣子

令人痛苦不堪

只能說

要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刻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